白吃水母

在地球忙碌,暂不活跃。

【恋与漫威】 Bucky X 你 · Glycotropic

店里新添了一位常客。

他长了一张不爱吃甜食的脸,但总是对你们的新品很期待。

你其实也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很期待,但他确实每天都会来店里,问你有没有新出的甜品。

噢,他也很喜欢李子蛋糕,这个应该是真喜欢,因为他经常提着一小袋新买的李子来店里。

你偷偷在心里给他取名:

温柔的不高兴先生。

这位不高兴先生的眉毛总是会无意识地皱起来,在你将装好蛋糕的袋子递给他时它们会短暂地放松,完成一个微笑。

他总是戴着手套,他说他怕冷。但现在远不到那样的季节。你觉得他就像一方失联的航船,在黑色的海面上被浓雾笼罩,不知如何与外界建立联结。

你想给他一些指引信号,但不知从何下手。

只能偷偷在蛋糕里多放一些李子,希望以此刺激他多巴胺的分泌。


你开始期待他每天的出现。


“Hi!送了你一个新品。”你将袋子递给他,连同一张带着你过速心跳的便条。

“谢谢...Bucky”他接过你手里的东西,“我的朋友都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嘭!——”你觉得炸开了一朵烟花,李子味的。


-Have a nice day ^ ^

放进Bucky蛋糕口袋里的便条。以往都没有。

大概是蛋糕店新的小心思。


大概是每个顾客都会有的。

希望不是。


Bucky坐在窗边,咬了一口她推荐的新品。

太甜了,他不爱吃甜食。但没关系,他已经逐渐开始嗜甜了。

Bucky觉得自己卧室的窗户安在了合适的位置。月亮总是会悬停在他可以望见的地方,他不知道在黑夜里望向何处时只需要抬头。大概黑夜也需要一些东西冲淡迷茫。


“Hi,Bucky!”那天之后你们交换了名字。他开始偶尔在店里品尝李子蛋糕,或者你推荐给他的新品。一直待到其他店员下班。然后他会告诉你他可以送你回家,因为他顺路买点东西。或者没有什么要买的,但需要消食。

你没有捅破他蹩脚的谎话,你们心照不宣,在每一个日落之后。

你想用焦糖饼干来形容这些日落。

170摄氏度,10分钟,刚刚好。

那天,他顺路买东西,在你家门口他脱下手套。

“我不怕冷。”他说

“我一百多岁了。”他说

他把裸露在外的部分抬起,又放下。它似乎比黑夜还冷,比月亮还亮。

你好像知道了航船为何失联,浓雾又因何笼罩。

“你明天需要顺路消食吗?”你牵起它“或许到时候你愿意跟我讲讲那些让你总是皱眉的事情。”


你迅速转身,你的心跳声在安静的街道上太过吵闹,你怕它们落入他的耳朵里。


你同他道别,你觉得明天会是好天气。


但事实并非如此,你看见那个每天早上元气满满地同你打招呼,帮你把围裙系好的姑娘在你面前像流沙一样消散得无影无踪。

他今天也没有来。

他连着好几天都没有来。


恐惧笼罩着你,笼罩着每一个还停留在这颗星球上的生命。后来你知道了这场名为硕灭的事件带走了这个世界上一半的人。

于是恐惧逐渐转化成痛苦,然后趋于平淡。

时间强迫人淡忘,哪怕这与人们所期望的相悖。

留下来的,跳不出时间的生命被迫往前。


但你用自己的方式对抗企图裹挟着你的思念逃走的时间。

因为你与他约定了第二天。


约定好了的。


所以你没有搬家,也依旧开着你的蛋糕店,只是开始为每一位顾客送去“Have a nice day ”的便条。

一个小女孩总是爱吃李子蛋糕。

“妈妈!这里的李子蛋糕有超多的李子!”

她很可爱,你想。


你日复一日穿梭在熟悉的街道,从不需要戴手套的季节一直到需要戴手套的季节,一年又一年。像一个找不到起点和终点的循环。

“Hi……”

夜晚的风带起一片落叶,送到你肩头。连同那声问候一起。敲碎了你心底的某个角落。你的循环似乎也找到了终点。

你抬起头,他似乎还是以前的模样,仿佛只是去便利店买了一个三明治,你们也只是五分钟不见而已。

他似乎想跟你解释,但又需要解释什么呢?

不需要,你们之间唯一没有捅破的误会只有一个

“我很想你。我很喜欢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nspiration:

“你好像瘦了,头发也变长了,背影陌生到,让我觉得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。然后你开口叫我名字,我就想笑,好像自己刚刚报道,只在楼门口等了你五分钟而已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29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