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吃水母

在地球忙碌,暂不活跃。

【恋与漫威】Natasha X 你 · 予她平凡

北欧神话体系里没有“我”这个神,只是一个脑洞

有关的部分都是一些胡编乱造(`_´)ゞ


终局之战为中庭扭转了未来,那个掌管诸神的God of Thunder也参与其中,但他本人倒是什么也没赚到,我接待过来自阿斯加德的那几缕亡魂,我知道他们没有回来。没有谁为他而重生。

但就如所有人知道的,中庭突然多出了另外一半的人,这使我的工作突然变得混乱无比。

“你掌管着最轻松的事宜darling,你只需要为他们安排合适的下辈子。”五百年前Thor还是个小屁孩儿的时候这么跟我说过。

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一度认为他说得对。

但逃避显然不能减轻我的工作量,我连着好几天校对我的往生簿,偶尔抽出时间来思考篡改时间会带给中庭什么代价,还好硕灭并不是让这些消失的中庭人真正死亡,我只需要抹去这些人的失踪信息,改为存活。

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准备开始工作,却遇到一个年轻的中庭灵魂,她突然出现在我的往生簿上,标记着死亡。

Natasha Romanoff.她的名字.

倒不是我没见过死人,只是按照电影情节来说现在正处于皆大欢喜的那段。何况她身体素质十分良好,一看就不是应该突然终结的样子。

她很安静,我不是单指她不说话。

于是我走到她身边坐下。

“他们是你的朋友吗?”我看向面前的镜子,我透过它观察中庭,我接待的亡魂们透过它最后看一眼爱与恨的寄托。

“Family.”她弯了弯眼角。

我此刻才注意到,她有一头眼熟又漂亮的红发。

倒不是我真的和她相互认识,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。

她也是Thor在中庭的那个什么联盟的一员。

“我知道你,你是Black Widow,你叫......”

“Natasha.”

“噢对,Natasha.”

好的,我为自己几乎没有的记忆力道歉。

“中庭有很多对你的思念,我能感觉到。”虽然灵魂不需要摄取能量,但我还是递给她一杯红茶。

她接过,把目光从镜子上移开,然后便是长久的沉默。我说过,她很安静,从内而外的那种。

于是我坐在她身边开始工作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她侧过头看向我手里的往生簿。

“一个...嗯……记录你们中庭生死的册子,你也在上面,我现在改动的这些,都是你拯救回来的。”

对哦,就是她增加了我的工作量。

“噢——害你加班了。”

她在笑,我听出来了。

“确实如此,所以我现在不能马上处理你的往生事宜,你要先在这里待几天。”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充满抱怨。

掩盖一下我对她充满好奇想跟她多相处一阵的本意。

后面连着几天她跟我一起到处转了转。

或者说我缠着她跟我一起。

她告诉我她和她妹妹小时候被抓起来过,后面跑了出来,做了一个了不起的复仇者,嗯...就是Thor在中庭的联盟成员的名称。这些我都知道,每一个亡魂的档案我都知道,所以我也知道她抹去了那些不太幸福的部分,尽量轻描淡写。

她总跟我谈起她的那些复仇者朋友。

比如Clint,她经常提起他

他对她的思念很重,是我最能感受到的一份。

“跟他这个人做朋友不太容易,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关心,比如'我来得不太合适对吧,应该干脆不来就能让你得到光荣牺牲的褒奖了'之类的”


我跟她相处了好几天,她真是一个很温柔的中庭人,我真喜欢她,如果她只是一个普通的神,我一定追求她。

但她是一个亡魂,她马上要往生。于是我尽量在与她相处的时候给她展示很多有趣的东西。有时候给她变很多好看的仙裙,她很漂亮,这些仙裙很衬她。我也偷偷带她去看过Sol是怎么驾驶太阳马车的,还询问她要不要也去看看Mani是怎么驾驶的月亮马车。


我并没有在这几天内处理完那些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名单,但Natasha不能再停留在这里。

“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死了,I mean,还挺奇妙的。”Natasha看着我在往生簿上她的名字那里写写画画。

“不,你就像Thor那个混蛋弟弟一样,我不是说你跟他一样混蛋。我只是想说Thor在思念他,你在中庭的联结也从未停止过思念你,被遗忘的人才会被我判死刑。”

“但他们总是因为思念而痛苦,或许遗忘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她挑了挑眉,试图让我接收到她语气里的轻松。

“他们爱你,所以选择带着你的一份活下去。”我合上手里的往生簿“痛苦只是暂时的,他们总有一天会明白你只是走出了时间。你的...家人们,他们都很厉害,就像中庭许许多多其他送别亡魂的人一样,你难道不相信他们吗?”我也冲她挑了挑眉。

她低头看我,笑着摇了摇头,像是在承认自己败下阵来。

“alright,我现在有点好奇你给我安排了怎样不得了的新生活。”

“这是工作机密。”我冲她眨了眨眼。


我又牵着她坐在我第一次看见她的地方,等待着她去往新的开始。

在她离开的前一刻,我同她道了别。


我在这里坐了很久,直到Mani驾着他的月亮马车经过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不过我挑选的那对夫妻很恩爱,在一个普通的小镇上,你应该也只会有一个普通的人生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